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29日资讯重点:陕西切实加强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2021年国考今开考

2020年11月29日12:0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华北地区河湖生态补水深入推进

近日,记者从水利部获悉:为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问题,水利部积极协调京津冀三省市深入推进2020年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补水,截至目前,已实现生态补水37.57亿立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113%。

30日将发生半影月食天象,我国各地可见带食月出

天文专家介绍,一次半影月食天象将于11月30日在天宇发生,这也是12月14日日全食天象的前奏,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可见带食月出。

【财经】

2016年底市场化投资运营以来 养老金投资累计收益达850.69亿元

近日,人社部对外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0767.80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

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0.7%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随着市场供需关系日益改善,产业循环逐步畅通,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盈利恢复态势进一步巩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