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24日资讯重点:西安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消费者关心哪些食品安全问题?

2020年11月24日16:5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这些体检项目 套路大于实效,慎做!

近日,科技日报记者在北京某民营机构进行体检时,接受了“亚健康检测”,该项目检查医师说,记者的亚健康状况已经很严重,建议记者再付费添加套餐外的检查项目找出导致疲劳的原因。

跟“奇葩”证明说再见

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群众和企业办事常遇到这些问题。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印发,要求今年12月31日前,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要制定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方案。11月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司法部副部长刘炤表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有利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减少证明事项、简化行政审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财经】

银保监会出手规范“惠民保”

近期,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多点开花的“惠民保”将迎来强监管。记者了解到,银保监会已于近日下发《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量身打造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服务民生保障,提出强化可持续经营开展专业服务等要求,并对多条违规行为举出“负面清单”。

消费者关心哪些食品安全问题?数读“嘴”边的那些事儿

“民以食为天”,消费者比较关心哪些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举办的“后疫情时代食品安全消费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后疫情时代食品安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受访者最希望了解食品消费常识和辨别知识,最希望食品企业严格出厂检测、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同时希望提高食品行业准入资格,加大对违法者的处罚力度。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