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4日资讯重点: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调研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 进出口贸易回稳向好

2020年11月14日13:0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不负生命的重托 不负人民的期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从医院重症病房到社区防控一线,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无数“平凡英雄”在各自岗位上坚守,他们勇敢逆行、救死扶伤,践行医者的初心与承诺;他们坚守一线、服务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不负生命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他们用担当与奉献,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出生动诠释。

752部古籍入选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文化和旅游部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752部珍贵古籍、23个古籍保护单位入选。

【财经】

进出口贸易回稳向好

日前,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情况,并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进出口回稳向好、好于预期。1-10月,中国进出口总额达25.9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

10月份民航旅客运输量恢复至去年同期近九成

13日,中国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5032.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8.3%。同时,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93.9万小时,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0.1%,环比增长5.5%。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