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4日资讯重点: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调研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 进出口贸易回稳向好

2020年11月14日13:0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上海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浦东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在新征程上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铭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锐意进取,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定点帮扶的4个贫困县都已脱贫摘帽

11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副秘书长严庆,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负责人、院扶贫办主任孙命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扶贫的成效等有关情况。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印发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于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

【观点】

最鲜活的现实明证 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经过30年发展,浦东已经从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可谓是沧桑巨变。

实施网络监控,威胁全球数据安全

“黑客帝国”精于网络操控,如若任其挣脱道义约束,大搞网络技术霸权,源源不断差遣“造谣机器人”到世界各地如幽灵般游荡,扰乱网络秩序,这个世界必然面临严峻挑战。美国一些政客如今喋喋不休散布关于数据安全的“政治病毒”,无异于宣告自己就是“黑客帝国”的“造谣机器人”。他们不厌其烦地在5G问题上抹黑中国、打压中国特定企业,妄图以打造所谓“清洁网络”为名胁迫他国选边站队。当然,美国是最大网络攻击策源地的事实早就举世公认。美国这些“造谣机器人”就算跑断了腿,也难以改变美方威胁全球数据安全的事实。

请翻页查看11月14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