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2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双11"当天快递量再创新高

2020年11月12日16:4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今年中国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11日晚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年会上表示,中国粮食和农业生产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今年我国粮食丰收已成定局,产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教育部公示:21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

11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公示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经党组会审议,拟同意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等21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

邮政局发布快递消费提示:快递员负荷重 望给予理解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11月以来,因多家电商平台集中开展促销活动,快递业务量于近期出现高峰。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关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称,受业务量短时间内急速高量增加影响,近期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以及山东、福建、湖北、四川等快件进出量较大地区,快递服务压力随之增加。广大快递员昼夜奔忙,负荷重,压力大,希望给予更多包容和理解。

【观点】

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人民时评)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当前,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笃定前行,凝聚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正能量。

选对产业,打开局面(现场评论·督战未摘帽贫困县④)

因地、因时、因人制宜,方能选对产业、打开局面、精细发展。从脱贫实践中不难发现,发展产业不仅要考虑一时一地的特色,更要有眼光长远的布局,促进可持续发展。

请翻页查看11月12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