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7日资讯重点:让祖脉秦岭永葆生机 中国减贫奇迹的世界意义

2020年10月17日11:5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守住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家园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在全国热映,作为贵州篇章主要取景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凭借其秀美风光与民俗风情,受到广泛好评。

美丽中国建设 五年再上台阶

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正紧锣密鼓开展。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的第一批警示案例中,中铝广西稀土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严重污染当地环境,中国建材集团浩源水泥有限公司污染物长期超标排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两家央企毫不留情,表明了中央坚持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

【财经】

前高后低,物价稳定有基础(锐财经)

国家统计局10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降至2%以下。对此,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在今年初连续两个月同比涨幅超过5%后,CPI涨幅总体保持回落。从全年来看,居民消费价格前高后低的态势比较明显。

超八成成年人使用电子支付

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普惠金融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努力,并取得良好成效。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