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7日资讯重点:让祖脉秦岭永葆生机 中国减贫奇迹的世界意义

2020年10月17日11:5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条宝贵经验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经济特区会越办越好”……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十条宝贵经验。

广袤沃野绘新篇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即将迎来3周年。1000多个日夜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辛勤耕耘,农业农村发展硕果累累,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图景全面展开,成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压舱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根基。

“十三五”时期 全国超额完成2000万套棚改目标任务

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2016年至2019年底,全国棚改开工2157万套,已超额完成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任务。

【观点】

中国减贫奇迹的世界意义(望海楼)

10月17日是中国国家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相比往年,今年的国家扶贫日意义特殊。今年,中国将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既要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又要做好疫情应对加试题;既要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又要巩固已脱贫成果。

新出行,带动文旅产业升级(评论员观察)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各地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给游客带来不少惊喜。在北京,792场文化活动、436场文艺演出及30条漫步旅游线路精彩纷呈,“老北京”和“新元素”交相辉映;在上海,基于预约数据的城市文旅系统“云端”助力,消费活跃度、区域活跃度一览无余;在武汉,“致敬祖国”大型灯光秀,以“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三个部分,展示这座英雄城市的迷人魅力……从侧重“悦目”到注重“赏心”,从线下“充电”到数字“赋能”,我国文旅产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请翻页查看10月17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