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6日资讯重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陕西实践 再“碰瓷”,必严惩!

2020年10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小心!网上抽奖套路多

百元话费礼包、千元代金券、50万元保险额度……打开微信、支付宝、微博等网络平台,各式抽奖小程序和相关页面随处可见,“幸运女神”似乎时常降临,部分商品优惠券更是“百发百中”。殊不知好运“爆棚”的背后,暗藏着商家营销套路甚至陷阱。

一个贫困户的脱贫账本

这是内蒙古兴和县城关镇二十三号村贫困户郭玉发的普通一天:凌晨4点半就起床喂牛喂驴,吃过早饭,天一亮就出门把牛、驴放到河滩地,自己去收割玉米,午饭后接着收割,天黑后才牵着牛儿驴儿回家,晚饭后还要准备第二天的饲料。

【财经】

精准滴灌 解渴实体经济

10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和服务实体经济等情况。

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10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引导资金更多地流向实体经济,强化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总体看,当前全社会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