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6日资讯重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陕西实践 再“碰瓷”,必严惩!

2020年10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冲锋,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决战决胜,全力冲刺。云南省昭通市靖安新区就业中心里,工作人员忙着为搬迁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新区临时党工委书记周祥说:“解决好搬迁群众生计,打赢脱贫攻坚战,越到最后越要加油干!”

再“碰瓷”,必严惩!

近年来,一些人通过故意制造或者编造其被害假象,采取诈骗、敲诈勒索等方式非法索取财物。这种“碰瓷”现象既严重危害公民人身、财产安全,也扰乱社会秩序。

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记者从中央巡视办获悉:截至14日,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15个巡视组完成对32个地方和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全面展开。

【观点】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新论)

法治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重要论断,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把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将对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消费回暖折射经济新气象(人民时评)

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大漠到江南水乡,交通站点人流涌动,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商业街区人气火爆……国庆中秋假期,中国大地上舒展开一幅旅游热、消费旺、市场暖的动人画卷。数据显示,8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旅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4.9%。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黄金周闪亮的消费数据,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态势。

请翻页查看10月16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