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5日资讯重点:陕西扶贫产业发展成果丰硕 数字人民币比微信支付宝好用吗?

2020年10月15日14:2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继续调度台风“浪卡”防御工作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已于13日晚上7时20分前后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南岛、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14日召开会商调度会,与水利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视频连线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防指,继续安排部署台风“浪卡”防御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议。

自然资源部与深交所联合发布国证蓝色100指数 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14日,自然资源部与深交所共同举办“国证蓝色100指数”发布仪式暨“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和重大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本次活动是合作双方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落实双方《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深交所总经理沙雁等出席活动。

【财经】

红包来了!数字人民币比微信支付宝好用吗?

这些天,数字人民币红包刷屏了。深圳5万人抽中了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成为第一批尝鲜数字人民币的幸运儿。

快递业备战“双11”:数字化再提速 包裹提前进社区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节,智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14日宣布,联合全国主要快递企业启动“双11”物流备战工作。相关企业将运用数字技术提升包裹送达速度,通过增加快递包装回收装置,推动“绿色快递”再升级。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