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5日资讯重点:陕西扶贫产业发展成果丰硕 数字人民币比微信支付宝好用吗?

2020年10月15日14:2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贫困人员社保“应保尽保”

60多岁的“阿妹”是一名“外地人”。多年前,“阿妹”来到渝北区古路镇希望村,后与村民郭进源成婚并育一女。户籍不详、不善于交流,“阿妹”一直没有申办户籍,养老保险更是没有着落。多年来,他们家是古路镇出了名的贫困户。

交流互鉴,共商推进全球减贫事业

10月13日,线下参与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福建省委联合举办的“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的近30位外国驻华使节,实地走访福建宁德,交流经验、总结规律,共商推进全球减贫事业。

最高法、最高检察、公安部联合惩治“碰瓷”违法犯罪

10月14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通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办理“碰瓷”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

【观点】

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中,“家国情怀”成为主题词。在全国各地,《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动人歌曲回荡在街头巷尾。强烈的节日气氛,让家国情怀深深植根中国人心底。

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望海楼)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勉励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请翻页查看10月15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