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2日资讯重点:西安推进全域治水 北方多地迎入秋以来最冷早晨

2020年10月12日16:4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据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2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中心位置位于北纬17.6度、东经117.3度。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海南、广东、广西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应急响应级别。

北方多地迎入秋以来最冷早晨 南方将遭遇猛烈降温

记者12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12日早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北京等地部分地区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冷早晨。随着补充冷空气来袭,14日开始,江南、华南等地也将遭遇猛烈降温。

【财经】

前三季度我国期货市场成交同比增长超四成

近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1月至9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4265.32百万手,累计成交额为302.8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17%和41.29%。

农业农村部力破“谁来种地”难题 推进农业生产托管

农业农村部官员11日在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上表示,为加快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和发展水平,下一步将通过引导发展多种托管模式、推动多元主体共同发展、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完善制度安排等七大措施,不断推进包括农业生产托管在内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破解“谁来种地、怎么种地”难题。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