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12日资讯重点:西安推进全域治水 北方多地迎入秋以来最冷早晨

2020年10月12日16:4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节日纠“四风” 执纪不放松(干部状态新观察)

国庆假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他们不打招呼,直抵现场,查看干部值守情况;灵活运用大数据筛查与“点穴式”检查,紧盯问题发票、公车私用等环节,形成有效的纠治“四风”合力。

挂牌督战县外出就业贫困人口超295万人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经过各方努力,我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基础进一步巩固。

近6000万贫困人员参保 社保扶贫兜牢民生底线

社保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底线工程,一头连着党中央,一头连着贫困百姓。近三年来,我国聚焦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发力,加大重点人群救助力度,用社会保障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近6000万贫困人员增添一份可靠保障。

【观点】

人民来论:铁路调图,为“流动中国”迸发新活力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此次调图,是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第四季度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现状而实施的。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

人民网评:“人从众”的背后,这些很中国!

如何评价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有人说得好,“这个假期像过年一样”。

请翻页查看10月12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