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16日资讯重点:首个国产鼻喷流感疫苗在陕开启接种 谁在买卖二手货?

2020年09月16日21:3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生态治理有了“智慧大脑”

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无人机……“互联网+”技术正成为生态环境监管和污染防治不可或缺的手段。近年来,不少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应用新的数字技术,探索环境治理模式,创新环境监管手段,拓展污染防治方式。随着中国生态环境治理“最强大脑”的形成,生态环境治理凭借数字技术,日益走向精细化、数据化、智能化。

为治理问题APP拍手叫好

前不久,工信部向社会通报了今年第四批共101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移动应用程序),剑指一些APP违规收集和使用个人信息,强制、频繁和过度索取权限等问题,后续还将对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彻底的企业依法严处。主管部门对问题APP连续重拳出击,令许多手机用户拍手叫好。

【财经】

谁在买卖二手货?

“买买买”,如今消费者购物频率越来越高。这一过程中,“喜新厌旧”的烦恼也频频来袭:不再喜欢的东西,放着无用、扔掉可惜。二手货交易平台应运而生,不少人在平台上买卖闲置物品,一来收回资金用于消费,二来也可以“淘”到不少物美价廉的好货。

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比7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4.0%,比7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总的来看,8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六稳”“六保”落实成效日益显现。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