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16日资讯重点:首个国产鼻喷流感疫苗在陕开启接种 谁在买卖二手货?

2020年09月16日21:3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问责领导干部21人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日前,第二轮第二批7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均已进入下沉工作阶段。

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宁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钦秀,今年62岁,患有严重脉管炎,几年前相依为命的母亲去世后一直独居,院落里全是土路。如今,李钦秀家的庭院里,一条宽1.3米、长24米的红砖小路已经全部建好,小路连缀起大门口、屋门口和厕所,同时与村公路相接,一下子解决了困扰她多年的出行难题。

国办印发通知 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观点】

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在这次抗疫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强调只要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就一定能够建设好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家园,筑牢中华儿女团结奋进、一往无前的思想基础。

“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人民论坛)

举国同心,是伟大抗疫精神的一个关键词,也是我们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原因。

请翻页查看9月16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