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15日资讯重点:陕西四城区入选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 方便食品何以逆势上扬?

2020年09月15日20:0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全面发展 顶起半边天——我国妇女事业成就斐然

在今天的中国,人们可以发现,无论是在抗疫、抗洪等急难险重关头,还是经济发展、政治建设、文化教育等日常工作生活中,各行各业女性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名副其实地顶起了半边天。

我国普通话普及率超过80%

14日,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为80.72%,“三区三州”普通话普及率为61.56%。

三部门:鼓励对村域内实施的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关于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鉴于适用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单体规模偏小、技术相对简单,允许地方结合实际,将小型村庄建设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依法委托乡镇政府实施。提倡简化申报材料,实行一窗受理、综合办理,通过并联审批压缩办理时限,探索开展部门联办、全程帮办,切实加快村庄建设项目推动进度。

【观点】

坚守极限运动的安全底线

近年来,瀑降、翼装飞行、攀岩、跑酷等极限运动项目吸引了不少爱好者。然而,极限运动一再暴露出安全风险,引发关注。

为青少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题材怪异,画面狰狞,看后引人不适——此类画作被称为“暗黑画风”。前不久,有媒体发起微博调查:你遇到过“暗黑画风”网络视觉暴力吗?1.4万余人参与投票,其中1.2万人表示“见过不少”。

请翻页查看9月15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