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13日资讯重点:上半年西安实现工业总产值近700亿元 乡村旅游正在快速恢复

2020年09月13日12:4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正在快速恢复

文化和旅游部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到8月份,乡村旅游有序复工复产,乡村旅游总人数、总收入均已恢复往年同期的九成多,近郊乡村游已成为新形势下群众外出游玩的首选方式。

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问责21人

记者12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截至9月10日,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问责党政领导干部21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9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在北京就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进行专题调研。吉炳轩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传家宝,更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关乎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的巩固发展和进一步兴旺发达的大问题。确保粮食安全,除了保护耕地、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推广农业先进科学技术外,还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才能确保人民能够吃饱饭、吃好饭,确保社会安定,百业兴隆。造成粮食浪费的环节很多,相当惊人,令人痛惜。厉行节约是一个战略思考,要持久抓下去,成为一种人人都能珍惜、节约粮食的自觉行动。

【观点】

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礼赞抗疫斗争所展现的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精辟阐述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强调只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充分激发广大人民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我们就一定能够使最广大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请翻页查看9月13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