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10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迎第36个教师节

2020年09月10日20:0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中国迎第36个教师节:补齐教育短板关键在师资均衡

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和其他11位教师一起,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也让人们把目光再次投向中国老少边穷等教育薄弱地区。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国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脱贫攻坚纪实

这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

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国务院:医护人才培养要优结构、提质量

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离不开结构合理、素质高超的医护人才队伍。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要优化医护人才培养结构,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并对毕业后医学制度做出突破性的新规定。

【观点】

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人民时评)

“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有点空闲,多陪父母锻炼(体坛观澜)

居住在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的郑力,每天都陪现已80多岁的母亲打球。母子俩有时候各拿一支网球拍,隔空击球;有时候各握一个乒乓球拍,用拍柄玩起顶球游戏。趣味玩法让母子俩的健身时光充满了欢声笑语。

请翻页查看9月10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