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8月1日资讯重点:陕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2020年08月01日13:4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助力“老有所学” 我国老年大学将有“统编”教材

记者31日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将于年内推出一批老年大学全国性教材,从而结束我国老年大学没有“统编”教材、课程设置“各自为战”的历史。

华北东北黄淮及西南地区多降雨 华南中南部有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华北东北黄淮及西南地区多降雨,华南中南部有强降雨,江南江淮等地有高温天气。

【财经】

截至7月底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惠及121万农户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今年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财政部门加快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大力支持农民购机用机,为春耕和“三夏”农业生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机械化支撑。截至7月31日,全国已实施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4.8亿元,实施进度达到67.5%,扶持121万农户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141万台(套),并在补贴范围和申请上呈现不少亮点。

上半年 风电和光伏发电量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风电和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上半年,风电发电量23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光伏发电量12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均保持两位数增长。风电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是云南、四川和广西;光伏利用小时数最高的是东北地区。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