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28日资讯重点:陕西省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9928件 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0年07月28日19:4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走进新的乡村 深入新的生活(创造性转化 创新性发展·纵横谈)

乡村正在发生着历史性变革,许多观念要重新定位,许多问题要重新思考。面对新时代新乡村新写作,如何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新时代乡村题材写作,作家需要有一种大的情怀和意识;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大的勇气、更大的真情、更大的热忱、更大的艺术能力。能不能写,能不能写好,需要担当、需要真诚、需要全身心地投入。

陕西省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9928件 同比增长16%

7月23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9928件,同比增长16%,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92件;上半年全省共办理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243项,同比增长3.8%,居全国第六位,专利权质押贷款金额15.22亿元。

陕西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扶贫

7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陕西将继续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作用,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扶贫工作。

汉阴县率先在陕西省实现集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由陕西省水务集团污水处理公司投资建设的汉阴县蒲溪镇、双乳镇、双河口镇、铁佛寺镇和观音河镇5个镇污水处理站近日建成投用,标志着汉阴县在陕西率先实现集镇污水处理全覆盖。这些集镇污水处理站的投用能够大幅提高区域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地表水环境,提升农村集镇环境质量。

国家防总检查陕西省黄河流域防汛工作

7月27日,记者从省防总获悉:按照国家防总统一安排,7月24日至26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对我省黄河流域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检查。

请翻页查看7月28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