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检查陕西省黄河流域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28日06: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国家防总检查我省黄河流域防汛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齐卉)7月27日,记者从省防总获悉:按照国家防总统一安排,7月24日至26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对我省黄河流域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宜川黄河壶口瀑布景区、韩城南谢控导工程、合阳榆林控导工程、大荔华原控导工程现场,听取了相关市县防汛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准备、防汛物料准备、人员避险转移方案等各项防汛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省各项防汛工作成效,要求继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认真抓好预防预备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

  工作组强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随时做好受威胁地区特别是沿黄滩区的群众转移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认真做好超警河段堤防与控导工程的巡查防守,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及早处置,真正做到抢早抢小;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千方百计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全力避免群死群伤;四是扎实做好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尾矿坝、拦河闸坝安全度汛工作,如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五是壶口景区要密切关注上游雨情水情,加强游客防汛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突发洪水情况下游客紧急撤离工作。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