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28日资讯重点:陕西省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9928件 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0年07月28日19:4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生态环境部: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8日介绍,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环境空气方面,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0%,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0%;PM10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5%;O3浓度为1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SO2浓度为1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7%。

农业农村部:今年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过半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积极指导各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田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6月底,全国已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4338.5万亩,占年度8000万亩任务量的54.2%,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过半。

教育部:从未以“教育部推荐”等名义出版、推荐图书

教育部教材局28日在教育部网站发表声明,表示教育部从未以“教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统编教材必读书目、推荐书目”“统编教材延伸阅读”以及类似名义出版、推销有关图书。

【观点】

让更多年轻人领略传统艺术之美(人民时评)

剧场里,欣赏传统戏曲的年轻面孔越来越多;校园里,相声、戏曲等学生社团广受欢迎;电视和网络上,《国乐大典》《角儿来了》《青春京剧社》等综艺节目层出不穷;手机APP上,“我要笑出‘国粹范’”“谁说曲艺不抖音”等活动吸引数亿人点赞……近年来,戏曲、曲艺等传统艺术,正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新时尚。

返乡有奔头,致富有保障(一线视角)

农民工就业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全局和亿万农村家庭福祉。扎实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对于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确保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请翻页查看7月28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