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20日资讯重点:陕西国民经济"中考"成绩单出炉 直播经济有规矩才会真火

2020年07月20日21:4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我国海拔最高的园博园,哪些亮点值得一看?

青藏高原上建园博园,有哪些难度与挑战?园博园为何选择建在工业用地上?各式园林如何适应当地半干旱气候?记者就此探访这座独具特色的园博园。

南方暴雨洪水频发 乘高铁出行有影响吗?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据水利部相关消息,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太湖先后发生编号洪水。长江流域6月以来平均降雨量,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7月12日0时,江西鄱阳湖星子水文站水位达到22.53米,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财经】

乡村产业,等你来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近日,我国首次对乡村产业发展做出全面规划。在政策环境优化、消费结构升级、科技创新加快和创业环境改善的背景下,《规划》的编制,有利于引导更多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向乡村集聚。

直播经济,有规矩才会真火

近日,人社部联合多部门发布公告,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正式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广大电商主播、带货网红们从此“转正”。然而诸多利好消息难以掩盖行业“粗放式”发展的现实。一些明星、网红直播带货“翻车”引发舆论热议,货不对板、假冒伪劣等引发的消费纠纷频频曝光。规范行业标准等为直播营销“刹车降速”的诸多举措逐步提上日程。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