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14日资讯重点:胡和平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下半年百姓碗里的猪肉有保障吗?

2020年07月14日20:2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做好南方防汛 加强北方备汛

当前汛情如何?“七下八上”关键期汛情如何发展?在国新办13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6月以来,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条超保,有33条超历史。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的西江和北江、太湖都发生了今年1号洪水。目前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仍超警。其余大江大河水势总体平稳。

下半年百姓碗里的猪肉有保障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刚刚过去的6月份,我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1.6%,拉高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约2.05个百分点。这让人不免担心,下半年百姓碗里的猪肉有保障吗?“二师兄”价格是否会持续上涨?

10余省份公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能涨多少钱?

2020年养老金上涨正在加速落地。

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3日,至少已有上海、辽宁、广东、江苏、湖北、安徽、河北、陕西、宁夏、新疆、天津等10余个省区市发布了2020年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来算算你能涨多少钱?

【观点】

人民财评:上半年进出口好于预期,中国怎么做到的?

14日上午, 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对外发布。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71万亿元,下降3%;进口6.53万亿元,下降3.3%。总的来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好于预期。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人民时评)

在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排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为了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回望近百年奋斗历史,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是保证我们党的组织能够蓬勃发展、党的事业能够顺利推进的重要法宝。

请翻页查看7月14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