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13日资讯重点:陕西整治工程建设突出问题 全国农村集体家底基本摸清

2020年07月13日20:0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让“禁渔令”落地有声

6月29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发“来信调查”《长江禁渔,为何还有禁而不止的现象》,反映了长江十年“禁渔令”实施后,沿江多地偷捕现象时有出现、渔政执法力量较为薄弱、渔民生活有隐忧等问题。报道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

绷紧安全弦:儿童若发现同伴溺水,一定不要自行下水救助!

暑期已至,喜欢游泳的儿童和家长务必绷紧安全弦。日前,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儿童如果发现同伴或者其他人溺水,应及时呼叫援助,如果情况允许,可以从岸上找一些可能有助漂浮的物品抛掷给溺水者,但一定不要自行下水救助。

【财经】

“代经济”,为你“代”来多彩生活

代购、代跑腿、代驾、代练……伴随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身边形形色色的“代服务”日渐流行。人们不再事必躬亲,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享受“代”来的便捷。

“难”字当头,中小微企业如何解困局、育新机?

2020年上半年,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无疑“难”字当头。面对疫情带来的开工延迟、资金紧张、需求萎缩等重重压力,企业如何解困局、育新机?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