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馆校对接有序推进

2020年06月26日08: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馆校对接有序推进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6月23日至24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陕西省筹委会志愿服务部组织了第一次馆校对接工作会议,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整体进程,进一步明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场馆对志愿服务岗位设置的需求,理清下一阶段志愿服务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会上,原南京青奥会志愿者部部长助理王鹏就大型综合性赛事志愿者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陕西省筹委会各部室志愿服务联络员、各执委会志愿服务部工作人员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筹备现状和志愿服务岗位设置需求等有关情况进行了研讨。

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以在陕高校学生为主体;城市志愿者以各赛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和高校学生为主体;社会志愿者以各赛区社会公众为主体。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由筹(组)委会统一招募,按需分配;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由筹(组)委会统筹,各执委会负责招募。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依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

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规模和赛区分布,计划招募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5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从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中择优选用)、城市志愿者8万名、社会志愿者20万名。赛会志愿者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城市志愿者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社会志愿者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6月30日。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