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竞委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6月25日13:4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6月25日电(王晴垣)6月2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竞委会工作推进会在宝鸡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邱汝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李富生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部长助理杨文汇报了群众赛事活动筹办情况。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执委会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8个项目竞委会分别汇报了竞赛组织筹备情况。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地掷球、中国式摔跤、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八个相关项目中心及协会负责人分别发言。

何红宇在讲话中指出,要邀请第三方对赛事活动安全进行评估,实行安全日报告制度,做好核酸检测,确保群众赛事活动安全举办。

邱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筹办工作,指出组委会及总局相关项目中心及协会在前期筹办过程中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必须要到第一线指挥,做好运动员资格审查,项目中心及协会严格把关,确保人员到位。要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目前参赛队伍都有手机自媒体,这是一把双刃剑,在做好宣传项目的同时,也要监督好自己。要狠抓赛风赛纪,做好运动员反兴奋剂测试,杜绝安全隐患。要高度警惕,建立熔断机制,大规模疫情出现比赛立即取消,运动员和志愿者最好进行闭环管理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群众赛事活动顺利举办。

李富生在总结时指出,各竞委会、各相关部门要此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精彩圆满办好群众赛事活动。要对标简约,非做不做,精打细算,办高效全运。要对标安全,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办放心全运。要对标精彩,精雕细琢,突出重点,办特色全运。要对标圆满,精益求精,力求多赢,办惠民全运。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