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走进家门口的好学校 家长校长面对面

【查看原图】
长安区第一小区校长贺芳为前来参观的家长宣讲学校的教育理念。
长安区第一小区校长贺芳为前来参观的家长宣讲学校的教育理念。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0年06月21日21:52

为做好2020年秋季招生入学工作,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进一步增强家长对学校教育和管理的了解,促进学校和家长的沟通与交流。6月21日,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3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据悉,学校还将通过“云游校园”的模式让更多的家长网上参观校园。

6月21日上午9:30分,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校门敞开,来自学区内的“准新生”家长们带着疑问和期许走进校园,近距离感受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并和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校长贺芳面对面进行交流。通过参观和交流,家长们纷纷为学校近年来的教育理念和取得的成绩点赞.“孩子在一小读书,我们十分安心;把孩子交给一小,我们十分放心。”家长们表示。

本次校园开放日由“参观校园环境、校园文化”、“观看学校宣传片及汇报片”、“校长宣讲办学理念及特色活动”、“招生政策解读及家长校长互动交流”等4个环节组成。通过全方面的展示,家长们对于学校教师的教学教育水平和学校的办学理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通过和校长面对面交流,家长们对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也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学校学生书吧,家长们驻足翻阅书籍,认真听取校长贺芳的讲解。在智慧书法教室,宽敞明亮的书法主题教室引来家长们纷纷拍照点赞。在学校网球馆,孩子们娴熟的网球比赛赢来家长们的赞许。

在校园里,随处可见文化墙、文化展板,通过耳濡目染、润物无声影响孩子们的言行举止。“我们通过素质教育“文明其精神,通过体育项目‘野蛮其体魄’,通过对孩子们全方面的综合培养,让他们成为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贺芳表示。

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是长安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现有6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570人,现有教职工189名,专任教师184人。学校校园设施先进且环境幽雅,建有智慧图书馆、录课室、道德讲堂、科技报告厅及网球馆等专用部室35个,完善的现代化教育装备为名校辐射引领、品质课程创建和优质资源共享提供了广阔平台。

近年来,学校全方位落实“替学生未来着想,为人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深入开展校本研修活动提升教师队伍,创新实施“一小礼课堂”突出养成教育,全面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有良好品行、有健康体魄、有扎实学识、有艺术特长的阳光少年。学校先后获评“国家十二五规划课题研校示范校” 、“西安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西安市素质教育优秀学校”“西安市文明校园" “陕西省中小学实验室标准化示范学校”等荣誉。(图/文 吴超) 

分享到: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