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组织开展“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1日10:35  
 

2020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今年档案日宣传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6月9日,秦汉新城渭城办组织辖区志愿者龚西便民市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及纪念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如何利用档案资料、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等以及现场解答如何群众如何查阅、运用档案解决生活中的纠纷和矛盾等问题。并通过展览大量客观真实、形象生动的扶贫档案资料和图片,真实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渭城街办志愿者还在辖区9村4社区及辖区派出所、市场所、银行等职能部门开展了志愿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纪念品400余份,悬挂宣传海报18组,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通过此次的联合宣传进一步引起群众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使辖区群众积极主动去关心保护档案。(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