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21日资讯重点:西安中学生"提案"将上全国两会 湖南41个县遭暴雨袭击

2020年05月21日20: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国家发改委:截至去年底,西部地区90%以上贫困县脱贫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指导意见》答记者问时指出,截至2019年底,西部地区90%以上的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三部门公布新任务:每省至少有一个P3实验室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依托综合实力强,特别是感染性疾病、呼吸、重症等专科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院(含中医医院),按照人口规模、辐射区域和疫情防控压力,结合国家应急队伍建设,每省份建设1-3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承担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和应急物资集中储备任务,能够在重大疫情发生时快速反应,有效提升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市场监管总局:严查哄抬头盔价格、串通涨价等行为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头盔市场需求显著增加,市场价格出现暴涨。市场监管总局持续关注头盔市场价格变动,加强头盔市场价格监管。

【观点】

新华时评:小麦千重浪,打赢这一仗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两会开幕之际正值小满时节,2020年夏粮有望再获好收成。夺取夏粮丰收是全年粮食生产关键一仗。在战疫之年,打赢这一仗意义重大。

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人民时评)

站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尤其需要代表委员们汇民声、聚民意、传民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请翻页查看5月21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