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15日资讯重点:陕西拟同意24所高校新增53个专业 5大关键词解读各省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15日20:0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领证族出击!多地“520”“521”婚姻登记预约已满

谐音为“爱你爱你我爱你”的2020年5月20日还有几天时间,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广州、深圳、杭州、宁波、沈阳等多地“520”“521”两天的婚姻登记预约均已满。

“超长假期”迎来更多“小眼镜”?专家呼吁预防近视需全社会参与

多地中小学近日已全面复课,在关注返校疫情防控的同时,孩子的视力问题也让家长们忧心忡忡,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又有同学戴上了眼镜,有的同学小眼镜又变厚了。专家表示,预防青少年近视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全社会都应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

【财经】

2019年平均工资出炉!6大行业年薪超10万元,你呢?

2019年平均工资出炉!

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超过9万元;IT业年平均工资超16万元,连续4年雄踞第一;曾经的高富帅行业金融业被“科学家们”反超,沦为第三;6大行业年平均工资超10万元。

国内油价调整“四连停” 部分加油站进入3元时代

5月14日,国家发改委称,截至5月1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