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跑出检修“加速度”

【查看原图】

近日,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第一批19套装置按计划交付检修,多家工程单位的数千名工人齐聚镇海炼化,拉开了2020年检修大会战序幕。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目前拥有23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1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生产能力,平均每天生产的汽油可供15000辆私家车正常行驶一年。

2020年是镇海炼化检修年,围绕“停得下、修得好、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出效益”的总体目标,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稳妥推进装置检修各项工作。不久前,该企业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检修周期一般为4年一次,此次镇海炼化将对2个系列30多套装置进行检修改造,其中检修包括年龄最老的装置——公司第一套常减压及重油催化装置,1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装置服役16年的核心设备(旋风分离器)“光荣退休”,由750吨级履带式吊机安全顺利吊出。(陈怡、苏航)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20年04月14日15:15
分享到: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