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携手黔西南州稳岗保就业

【查看原图】

近日,2020年“宁波市·黔西南州”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稳岗就业工作会商会在宁波召开。黔西南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以及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田宾,副州长王丽琼,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和两地人社、对口支援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结对区县(市)领导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目前黔西南州在宁波务工劳动力达2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796人,比去年增长了近40%,基本实现了全州就业扶贫全覆盖。会上,两地政府、人社局和结对区县(市)分别签订了3个层级11份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稳岗就业协议。

2019年,两地劳务协作取得明显成效,共举办东西部协作招聘会35场次,共建就业扶贫车间101个,培训贫困劳动力近1.4万人次,全州在宁波务工的贫困劳动力达2013人,通过东西部协作项目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5万人;人才交流力度也不断加大,宁波市选派干部到州里挂职帮扶21人,全州选派干部到市里挂职锻炼75人,互派专业技术人才交流达1054人。

2019年,贵州黔西南建档立卡人员在宁波实现稳定就业2135人。春节期间,宁波帮助贵州黔西南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甬就业2796人。(陈怡、胡琳琳)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20年04月13日08:40
分享到: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