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保障激励机制助力“两新”组织战“疫”

【查看原图】

人民网西安2月12日电 “滴——滴——”,2月7日12时35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一辆轻卡急匆匆驶进陕西“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车上装载的是陕西天马电缆有限公司以党支部名义捐赠的5000米RVV软电缆。

这是铜川“两新”组织战“疫”的一个缩影。

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小喇叭宣传队员张仁远沿街宣传。(寇会云 摄)

随着铜川Ⅰ级应急响应的启动,全市“两新”党组织紧急动员、主动请战,325个党组织以战斗姿态,组织1万多名党员、员工投身战“疫”,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00万元,成为引领“两新”组织战“疫”的红色旗帜。

疫病袭来,铜川“两新”党组织能够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得益于该市持续加强两个领域党建工作。

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寇会云 摄)

近年来,铜川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两新”党建工作保障激励机制,通过财政兜底,每年拿出500多万元,用于拨付“两新”党组织年度工作经费,按月发放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绩效奖励。同时,建立了党组织激励性工作经费、新建党组织启动经费、党员教育培训人头奖励经费等6项创新性制度,在确保党组织“有钱干事、有人办事、有场所议事”基础上,对成绩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务人员进行奖励,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耀州区永安路街道疫情检查点党员干部在一线值班。(寇会云 摄)

耀州区在疫情检查站严防死守线(寇会云 摄)

耀州区原党村春节返乡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值勤。(寇会云 摄)

该市还从机关单位累计选派50名干部担任第一书记,面向社会招聘15名专职党务人才,对400多名党建指导员进行备案管理和考核激励,有效破解“两新”组织党建经费不足、党务人才短缺、工作活力不强等难题,为“两新”党建注入了强大动能,打造了一个个号之能动、动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强堡垒。(任志慧 高军红)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6:22
分享到: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