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战“疫”一线的普通建设者

【查看原图】

一个通知、一个电话,他们就取消了假期,离开了温暖的家。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开工后,无数普通建设者在亲友的牵挂中,奔赴一线。

他们是谁?在建筑工地现场,来看看这些奋斗中的“逆行者”。

杨盼是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一名小工,工作职责是最基础却又十分重要的内容,每天在各个地块来回奔走。他说:“累点苦点没关系。我最大的心愿是,这次疫情能够尽快结束。”

“谁说年龄大就不能奋战在一线了?”49岁的谭小峰说。在他眼里,年龄大代表着经验丰富。他用多年实践磨练出的技术,在施工的重要环节中持续发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万不能因为材料问题,影响我们的工期,一定要快!”管理人员黄政山压力大,因为忧心第二天的材料进场,他急得整晚睡不着觉。

原本高方正带着孩子在印尼旅行,得知单位参建该项目,心想着建筑一线肯定需要口罩等防护用品,于是在当地反复打听寻找,辗转买到3箱共计6000只口罩,并第一时间带回中国。

王振家里的两个孩子正读初中,他这次毅然投身建设一线,给孩子们做了很好的榜样。孩子每天给王振打电话,反复叮嘱他注意身体,按时换口罩。王振说,“娃娃每天的电话,让人充满了力量。”

像这样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建设者,还有很多。干劲十足、坚定勇敢,只要国家需要,这些平凡的英雄,就会铸起一道“钢铁长城”。(中建三局西北公司 尚志兵/摄)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0:48
分享到: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