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2月6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武汉首个方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

2020年02月06日19:1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武汉首个方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

2月5日22时,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正式启用,开始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这座“方舱医院”名为江汉方舱医院,床位数1600张。

广东新增新型肺炎确诊病例74例 累计确诊944例

据广东省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月5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44例。5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74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深圳市25例、广州市18例、中山市9例、珠海市4例、惠州市4例、东莞市3例、肇庆市2例、梅州市2例、江门市2例、湛江市1例、阳江市1例、揭阳市1例、佛山市1例、潮州市1例。另有疑似病例148例。有353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财经】

需求能否保证?卫生防疫如何?——非常时期快递外卖行业观察

疫情蔓延,“宅”在家里,成为很多人的自觉选择。这个时候,户外活动量最大的群体之一,就是各类快递员、配送员和外卖小哥。他们的派送情况如何?卫生防疫有保障吗?自身又有哪些期待?记者采访了非常时期的这个特殊群体。

闻令而动,同时间赛跑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全国相关行业企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以赴保障医用物资的生产、供应、调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