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2月6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武汉首个方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

2020年02月06日19:1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别慌!“菜篮子”还是满满当当

疫情当前,居民对生活物资保障极为关心,一定程度上也存在担心。近日,部分地区一些生活必需品需求阶段性增大,价格一度出现较大幅上涨。针对这种情况,中央应对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了多部门组成的生活物资保障组,建立了快速联动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

国家卫健委公布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有哪些变化?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国家卫健委于2月5日在其官网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第五版指南与1月27日发布的第四版指南有哪些不同?

铁路部门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地2月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2月6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观点】

不妨让基层给领导们布置“防疫作业”

“市里向县里要,县里找乡镇,到乡镇这层每天上午10点就要报送当天情况”“一天收到十来个部门文件,却不能解决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水” “明明同一件事,却有六七个部门要求报不同的表格”……面对防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些基层干部叫苦不迭。

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执政理念,传递出争分夺秒战病魔的坚定信心。

请翻页查看2月6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