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奋战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每名党员都是勇敢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3日08:2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2月3日电 (记者 龚仕建)“疫敌”当前,舍我其谁。1月22日晚,陕西西安市发现2例疑似病例后,西安市委、市政府火速响应,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的号召。连日来,在疫情防控集结号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员上岗,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勇敢无畏地守护着古城和身后群众的平安与健康。

“把党旗挂起来,把党徽戴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晚,在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再次强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让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经受考验。

2月1日晚间,武汉第九医院ICU病房里。患者李某拿出自己的手机和护理他的护士一起合影。“我现在一天天好起来,照顾我你们辛苦了!”站在李某旁边的是陕西援鄂医疗队西安市胸科医院护士许婷和渭南市中心医院护士刘阳。担任危重症三组小组长的许婷说,“ 看到一些患者开始好转我们真的开心到想流泪。大家一起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冲上去!白衣战士奔赴前线

“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

“对不起,孩子!救死扶伤,是妈妈的本职工作。”近几天,邵娜和女儿的一张告别照在朋友圈热传,令很多人感动落泪。这张照片也是众多驰援武汉和坚守西安的医护人员的缩影。

1月25日,由预备党员刚转正没几天,上级发出了驰援武汉的倡议书,西安交大二附院副护士长邵娜面对动员令,9天前的入党誓词即刻化为行动,她主动请缨,成为了137名陕西援鄂医疗队的一员。面对诸多的未知和不确定,邵娜说要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怕归怕,人生总需要一些刻骨铭心的勇敢。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冲上去才是党员本色。”

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像邵娜一样,用实际行动做出回答:冲上去,做“勇敢逆行者”!

冲上去,是一份责任!冲上去,是一种信念!冲上去,是千千万万个党员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生,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1月28日11时许,在刚刚筹建的陕西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传染科副主任医师曹宁家已经连续上班20个小时。她身后一墙之隔,便是发热门诊的隔离区。

17年前非典肆虐,刚刚毕业不久的曹宁家“火线”入党,选择了当时医院最危险的隔离病房。17年后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侵袭,她一如当年,第一时间奔赴前线。2009年甲流爆发、2012年玉树地震,每一次危急时刻,她都冲在最前面。“没有为什么,习惯了。”

家人也早已习惯了总“冲”在前的曹宁家。她的爱人是一名警察,儿子在读医学专业,知道她要去发热门诊上班,都非常支持。“因为他们明白,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责任,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更不能退缩。”

关键时刻,党旗飘扬,指引着每一个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党旗下凝聚着强大的感召力和战斗力。

1月27日傍晚,是西安市第四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呼吸科主任56岁的陈葆青医生进驻武汉的第二天,在经过连续七个小时的防护演练后,脱下防护服的一瞬间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滚落下来。

1月26日,陕西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奔赴前线。1月27日晚,陕西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1月28日晚,6名队员在“火线”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面临这场特殊战役,我深深被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感动,现在递上入党申请书,愿意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