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奋战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每名党员都是勇敢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3日08:2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守到底!守住古城首道防线

“守护百姓,党员责无旁贷”

“宋峰,你看谁来了!”1月27日下午,公安鄠邑分局余下派出所副所长宋峰正在涝峪口收费站出口忙碌,一抬头,竟然看到了自己的妻子,同时也是“战友”的公安鄠邑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任俊妮。

在这个忙碌的春节,连轴转的宋峰没想到,与妻子新年见的第一面,竟是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注意保暖,做好防护。”当天负责给疫情防控一线派发物资的妻子任俊妮将口罩递给丈夫,再来不及多说一句话,转身投入工作。

接过口罩,宋峰给这位特殊的“战友”郑重地敬了个礼。

照片中,是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的执勤民警们,在检查站连续工作5小时后,由于佩戴防护装备不方便喝水吃饭,且不想因个人原因中断查控检测工作,他们便利用路边的石墩在寒风里吃饭的样子。

涝峪口收费站紧靠秦岭,风大气温低,宋峰和队员们冻得手脚冰凉,忙的时候,连水都顾不上喝。从初二一早到初三下午,一天多的时间里,他们检查的车辆已经超过1000辆,人员2000余人。任俊妮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把女儿送到了姐姐家。在送女儿的时候,任俊妮通过视频通话,让女儿和丈夫如此“团聚”了一番。

“我俩都是警察,也都是共产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任务就是守住古城首道防线,责无旁贷。”

春节期间西安交警依然奋战在一线,全体干警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在进出西安的20个治安检查站,西安交警派驻警力密切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治安查控勤务、防疫管控工作。西安交警春节期间也将继续加强巡逻管控,做好防病毒传播提醒,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守到底!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护的是城也是家,守护的是咱老百姓,作为党员,我们责无旁贷!” 党旗下,这一声声庄严的宣誓,响彻在古城大地。

大年初四一大早,灞桥区梁家街村“梁家街党员”群里发出倡议,鼓励所有党员根据意愿报名成为志愿者,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

消息刚一发出,党员们便纷纷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全力以赴,随时做好准备,令必行,召必回!”李佩军迅速回复了这段话之后戴上口罩就出门报到了。

很快,自发报名的近20名党员集结完毕后,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德江带领党员志愿者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当天下午,共产党员们佩戴党徽走上街头,有的冒着寒风设立卡点,严防死守;有的手拿喷壶加强对公共区域消毒;有的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市上千支“党员护卫队”勇挑重担“守到底”,为老百姓带来信心与力量。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