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奋战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每名党员都是勇敢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3日08:2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站出来!加足马力保障供给

“我是党员,疫情就是命令”

“大家共同对抗疫情,一起拍个照片留作念想吧!” 西安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员工将一批药品送往西安市胸科医院后,咔嚓一声,相机定格了大家一同为抗击疫情努力的瞬间。

春节期间,西安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内,员工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以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救治药品供应。

“今年我们没有休假。春节前夕,就专门召开了业务配送及冠状病毒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大家切实保障特殊时期各医院的需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组,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对有关疫情的业务需求实行‘绿灯’式处理,以最快速度积极协调货源,组织力量供货和配送。” 西安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医疗器械部负责人朱强伟说。

不休假?企业员工能理解吗?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战斗的号角!”已有8年党龄的行政副总马乔成告诉记者,公司里的党员同志率先带头,冲在前沿。在党员的带动引领下,员工们积极响应,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做出最大努力。

同一时间,陕西华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内,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正在加班加点,全力保障西安防护、消毒等用品供应。

“公司是市属国有医药流通企业,同时也是我市短缺药品储备基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站出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在公司党员的带动下,无论是零售药店的一线员工、库房物流的储运人员,还是担任采购任务的业务经理,大家都干劲十足。

关键时刻,只有党员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正如一位网友留言所说:“都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是导向,是引领,是力量,它让群众发自内心相信,跟党走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志愿者队伍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鄠邑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拉紧防护网,社区、街道一个个熟悉而又忙碌的身影温暖了冬天、温暖了鄠邑!

扛起来!党员带头宣传防控

“祖国需要,义不容辞”

“我不管,你给我扛起来!想一切办法买50套防护服回来!”

龚增年在电话里跟在外经商的儿子撂下这句狠话,转头就和村干部一起为村民消毒、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去了。

68岁的龚增年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是一位老党员。疫情来临,他主动申请成为长安区魏寨街道老垇庄村的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时,有一户村民要居家留观,需要有工作人员每天给该户消毒、测量体温,并且24小时值守。68岁的他,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到居家留观监测点值守。

1月28日下午,收到儿子设法买到的50套防护服后,龚增年全部捐赠给了街道。街道领导前来感谢,他又犯起倔:“有啥谢的。我是党员,祖国需要的时候,奉献我的一切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1月27日上午,派出所打来电话,有5名来自湖北高发疫区的人员在某社区亲属家中内滞留!未央区谭家街道办事处党员陈艳立即奔赴现场,劝说他们前往区隔离点。

为了打消隔离人员的顾虑,陈艳跟着他们一起走进了隔离大厅。大家都劝她别进去,陈艳却笑笑说:“如果我们都不相信自己,人家怎么相信我们呀?没事,做好防护就不会有问题的!”

有人说她是英雄,有人说她是女汉子,有人说她是先锋模范。陈艳却说:“我是丑小鸭,不过我只是党的丑小鸭,党需要我,祖国需要我,群众需要我,我一定义不容辞,冲在最前面!”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祖国需要我,我一定义不容辞!这不仅是龚增年、陈艳这样的共产党员个人的选择,这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坚定信念。

在定点医院,党员一刻不停,精心护理治疗每一位患者;在医学观察站,党员一诺无辞,耐心守护每一位接触者;在各类检查点,党员一丝不苟,细心检测车辆和行人;在物资供应第一线,党员一心为民,全力保障供给……

“闷声做实事,人民看得见!”

“你们的努力,我们看得到!”

“看到政府部门安排这么扎实,我们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大家加油!”

疫情面前书写忠诚,危急时刻彰显信仰。一条条留言背后,是巨大的鼓舞和支持!

“作为党员,我不上,谁上?”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无数党员干部,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都说关键时刻鉴别干部,紧要关头考验干部,重大战役锤炼干部,战争年代是这样,和平年代亦是如此。面对疫情防控考验,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我们相信,有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有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再寒冷的冬天也不畏惧,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已经来临。(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