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月23日资讯重点:陕西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铁路免收退票费扩至全国

2020年01月23日21:5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铁路免收退票费扩至全国

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红顶中介”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行业协会商会曾经长期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一些行业协会或商会甚至滥用背后的行政资源,打着“政府部门”的名头乱收费、牟取灰色利益,成为饱受争议的“红顶中介”。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权威发布)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春节将至,如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跨地区传播扩散的风险?1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观点】

多一分未雨绸缪,多一分挽救生命的希望

在公共场所,与死神赛跑,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恰好有医护人员路过。一套公共急救体系的建立,包括急救体系的筹建、设备的铺设和救援知识的培训等,无疑是更可靠的力量。把公共应急救援当作一项民生工程去建设,把相关的制度和设备充实起来,推进全民急救互助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众的急救意识,从而尽可能地提高院外救援的成功率,让突发疾病者能够获得多一些的生存机会与可能。

人民网评:越是艰难险阻,愈益众志成城

“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武汉市连夜发出公告,传递明确信号:武汉正在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防控举措,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请翻页查看1月23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