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样调查显示

陕西职业主播 从业周期长

2020年01月09日08:0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职业主播 从业周期长

  本报讯(记者 王赫) 随着移动直播的普及,大量年轻人看到了直播带来的职业机遇,投身直播行业。昨日,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发布了《2019主播职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近万名用户和主播的抽样调查发现,陕西人对主播职业的态度相对保守,陕西职业主播从业周期长。

  《报告》显示,33.6% 的95后每天看直播超2小时;近八成用户会为直播付费,24.1%的职业主播月收入过万;11.8%的 95后主播为父母买房。

  对主播职业态度最保守的前十个省市区分别为广西、新疆、上海、江苏、湖北、福建、北京、陕西、浙江、四川,不支持率分别为:42.5%、37.5%、37%、37%、36.6%、36.4%、35.9%、35.8%、34.5%、33.5%。

  《报告》显示,26.9%的职业主播直播时间超过2年,大多集中在北方地区。职业主播从业时间超过2年占比最高的前五个省市区为内蒙古、黑龙江、山东、陕西、吉林,直播2年以上占比分别为:28.8%、27.3%、26.6%、26.6%、24.4%。陕西以26.6%的比率与山东并列第三,一方面说明陕西主播职业的从业周期长,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陕西直播行业“新鲜血液”较少。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