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持續提高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水平 

2024年03月18日08:5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陝西省自然資源廳獲悉:2023年陝西省狠抓節約集約用地,嚴格落實“增存挂鉤”機制,堅持“供地+撤銷批文”同步推進,全年消化批而未供土地30.86萬畝,消化量創歷年之最,處置閑置土地1.91萬畝,超額完成下達任務。

陝西省牢固樹立“畝均論英雄”理念,持續推動“標准地”改革,印發《陝西省“標准地”改革工作指引》。全省供應工業用地“標准地”316宗3.62萬畝,較去年增加142宗1.9萬畝。

2024年,陝西省將在促進節約集約利用土地上持續用力,深化工業用地“標准地”改革,聚焦省級以上開發區,加快推進區域評價、合理設定控制性指標,提高“標准地”質量,推動條件較好的國家級開發區不斷完善“標准地”改革工作體系,形成改革引領示范效應﹔在國家級開發區新供應工業用地全部以“標准地”方式供應的基礎上,今年省級以上開發區供應比例不低於80%﹔構建“先存后增、以供控批”的土地利用新機制,鼓勵和引導建設項目優先使用存量土地﹔從嚴控制建設項目用地標准,推廣先進節地技術和節地模式,以資金技術換空間,確保土地資源高效利用。(李欣澤)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