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青少年省級植樹護綠示范活動舉行 

千余人共植“青年志願林”

2024年03月12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1日,“美麗中國·青春行動”——2024年陝西省青少年省級植樹護綠示范活動在西安市鄠邑區舉行。袁景智攝

3月11日,“美麗中國·青春行動”——2024年陝西省青少年省級植樹護綠示范活動在西安市鄠邑區舉行。袁景智攝

3月11日,在全國第46個植樹節即將來臨之際,由共青團陝西省委、陝西省林業局、陝西省青聯共同主辦的“美麗中國·青春行動”——2024年陝西省青少年省級植樹護綠示范活動在西安市鄠邑區舉行。

活動現場,1200余名志願者揮鍬鏟土、扶苗填坑、踏土固根、提水灌溉,種植紅豆杉6000余株,為秦嶺添新綠貢獻了青春力量。這片佔地40畝的樹林被主辦單位正式命名為“青年志願林”。共青團陝西省委還向全省青少年發出倡議,號召青少年用自己的雙手為祖國播種綠色,以實際行動爭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者、推動者,共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近年來,共青團陝西省委大力開展生態文明教育,積極厚植綠色發展理念,組織動員廣大青少年持續開展“植樹護綠”“秦嶺保護”“保護母親河”等一系列生態環保實踐活動,爭做植樹護河的行動派、生態理念的宣傳員、低碳生活的先行者,為陝西生態環保注入源源不斷的“青”動力。

下一步,共青團陝西省委將繼續積極推進青少年生態環保工作,堅持在實踐中加強青少年生態文明價值觀培養,持續擦亮植樹護綠行動“青”字號品牌,組織引領廣大團員青年為美麗陝西建設貢獻青春力量。(劉芊羽)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