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子洲縣

征集干部需求 提升培訓質效

2024年01月16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1月15日電  (記者龔仕建)隆冬時節,陝西省榆林市子洲縣苗家坪鎮何家溝村熱鬧非常,新建的文化廣場啟用,村民有了文娛活動場所。

曾經,這個村發展遲緩。“缺乏鄉村治理的有效辦法和經驗,村干部迫切需要提升能力素質。去年,我們向組織部門遞交申請,提出加強對村干部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培訓。”何家溝村駐村第一書記吳瑞說。

2023年年初以來,針對干部教育培訓形式相對單一、內容不夠豐富等問題,子洲縣系統研究制訂個人、單位和組織三方面需求表,開展靶向培訓,培訓黨員干部1.8萬人次,全縣黨員干部脫產培訓參訓率和人均學時分別提升32%和45%。

與此同時,該縣全面評估黨員干部學習態度和表現、理論知識掌握、黨性修養、作風養成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對優秀學員在考核、晉升等方面予以傾斜。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6日 11 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