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電迎來國內力學首個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

2023年11月24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電迎來國內力學首個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

  11月21日,記者獲悉:在日前教育部發布的《關於公布2023年度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立項建設結果的通知》中,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器件復合材料結構力學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獲批立項建設。該實驗室是國內力學學科的第一個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

  據悉,建立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是教育部為加強與國外高水平大學合作,建立教學科研合作平台,聯合推進高水平基礎研究和高技術研究,提高創新人才培養質量的重要舉措。此次獲批立項建設的“電子器件復合材料結構力學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由中國科學院院士鄭曉靜教授擔任中方主任,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Peter Wriggers教授擔任外方主任,馬娟教授擔任中方副主任。該實驗室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針對電子器件封裝中的結構熱分析、器件復合材料性能退化、服役環境下電子器件系統可靠性評估等基礎力學問題展開研究,旨在攻克並掌握電子器件復合材料結構力學核心關鍵理論和技術,發揮力學在電子器件的研究和制造中應有的支撐作用。

  該實驗室將在基礎學科領域與國內外知名高校和國際知名科研機構開展合作研究,實現優勢互補,對西電力學學科建設、引育拔尖人才、促進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義。 (呂揚 王志輝)

(責編:鄒星、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