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全面推行輕微交通事故線上視頻快處

2023年10月22日08:5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全面推行輕微交通事故線上視頻快處

  駕車出行發生輕微交通事故如何快速處理?10月19日,記者獲悉:西安交警在西安市全面推行輕微交通事故線上視頻快處,在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雁塔區、未央區、高新區、灞橋區、經開區、長安區、曲江新區、國際港務區、浐灞生態區發生的輕微交通事故,事故當事人可通過“交管12123”APP進行線上視頻快處。

  事故視頻快處,即交通事故當事人可在線視頻報警,接警人員通過視頻完成交通事故信息採集、証據固定,引導當事人撤離現場后遠程推送責任認定書,實現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快撤、快速定責,減少群眾現場停留時間,方便事故當事人保險理賠、車輛維修,緩解交通擁堵,降低二次事故發生概率。

  目前,該功能使用時間為每日7時至19時。事故視頻快處適用於機動車與機動車之間(包含單輛機動車)發生的輕微財產損失交通事故,且需要駕駛員及機動車手續齊全,並均已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西安交警通過建立視頻連線與當事人“線上見面”,主動引導當事人做好安全防護、展示事故現場、指導取証,信息採集由接警人員遠程完成,系統自動核驗人、車、保險信息,民警核對交通事故事實后,完成責任認定,當事人會收到短信及推送的電子版事故責任認定書。

  當事人收到事故責任認定書后,目前車輛交強險投保公司為中國人民保險、中國太平洋保險、中國平安保險的車主,可點擊“交管12123”APP上的“定責理賠”,一鍵向所屬保險公司報案。該處理流程簡化了當事人事故處理操作,無須在事故現場等待工作人員到場,讓輕微交通事故處理更加安全便利高效。 (記者 周恆宇)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