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朱家灣村入選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最佳旅游鄉村”

2023年10月20日08: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朱家灣村入選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最佳旅游鄉村”

  10月19日,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全體大會第25屆會議公布了2023年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最佳旅游鄉村”名單,我國江西篁嶺村、浙江下姜村、甘肅扎尕那村和陝西朱家灣村入選。朱家灣村是陝西首個由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命名的“最佳旅游鄉村”。

  朱家灣村位於商洛市柞水縣,總面積126平方公裡,有各類動植物資源1200余種。其民俗文化豐富多彩,有柞水漁鼓、民間社火、古法釀酒等非物質文化遺產25種,有秦嶺老屋、古道遺跡、孝義廳遺址等物質文化遺產17處。

  近年來,朱家灣村把生態優勢轉變成旅游發展優勢,全村已開辦農家樂216家、民宿46家,實現全村80%勞動力就地就業,帶動當地及周邊村落1萬余名群眾實現就業增收。2022年,朱家灣村實現人均收入26650元,在全縣名列前茅。今年旅游旺季,朱家灣村日均接待游客超過1.5萬人。(李衛 王晨曦)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