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延高鐵安民隧道順利貫通

2023年10月19日08: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延高鐵安民隧道順利貫通

  10月18日,西延高鐵安民隧道順利貫通,為黃土高原濕陷性黃土隧道快速施工提供了寶貴經驗。

  西延高鐵安民隧道位於延安市洛川縣境內,全長3193米,為單洞雙線隧道,隧道最大埋深88米。安民隧道地質條件復雜、圍岩穩定性差,極易發生溜坍、黃土濕陷,出現大規模滑坡等現象,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極高。

  自2021年9月1日開工以來,中鐵二十局項目部通過物聯網監控提高施工作業機械化和自動化水平,並建立信息化模型,構建隧道施工動態模型,預測了各類施工風險﹔施工工藝採用復雜地質隧道中台階“腰梁式”臨時仰拱施工工法,先后解決下穿210國道等施工難題,為該隧道施工提供了有效的技術支撐和施工保障。

  西延高鐵是國家高速鐵路網包(銀)海高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全長299.8公裡,建設標准為雙線高速鐵路,設計速度350公裡�小時。西延高鐵建成后,西安至延安的運行時間將從目前的2.5小時縮短至1小時左右。 (杜瑋)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