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延安

延安 壓實壓緊責任 落實落細措施

2022年10月14日09:4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安 壓實壓緊責任 落實落細措施

  本報訊 (記者 陳宏江)10月13日,在延安北高速公路口疫情防控檢查站,寶塔區河庄坪鎮的工作人員正在仔細查驗司乘人員的健康碼、行程卡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延安市域外來返人員,必須提前在“陝西一碼通”的“來(返)陝預填報”模塊進行報備,如實填寫個人信息、近7日詳細旅居史和目的地,主動配合“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

  為嚴防疫情輸入,保障廣大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延安市要求各縣(市、區)、市級有關單位、各類經營場所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把好交通入口關、社區和單位排查關、重點場所防控關和個人防護關﹔明確公安、交通運輸部門督導規范全市“兩站一場”和各類交通卡口查驗流程、加強高速公路服務區和貨運物流司機管理,嚴厲打擊甩客、倒客以及客車、私家車、貨拉拉、網約車等在高速服務區、高速公路沿線、交通卡點等接送省外輸入風險人員躲避防疫查驗等違法行為﹔要求文化旅游部門加強行業指導,嚴格落實旅游景區預約、錯峰、限流等要求,控制游客規模,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不扎堆等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商務、市場監管等部門加強行業監管,指導各地對商場超市、農貿市場、批發市場、餐飲場所、賓館酒店等場所嚴格落實掃碼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衛健、教育、民政等部門加強對各級醫療機構、學校和托育機構、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檢查指導,從嚴從緊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規定。

  為減少人員聚集,延安市嚴格控制和減少非必要的人員聚集活動,暫停舉辦展銷促銷、慶典慶祝、文藝演出、學術研討等聚集性活動,並規定景區景點、影劇院接待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